http://www.ncpc.com.cn/
首页 健康保健 养生保健 中医养生4妙招保持经络通畅

中医养生4妙招保持经络通畅

字号: 2013-01-31 15:04 来源:39健康网 点击:

Tags:中医养生 经络通畅

核心提示:多吃蒿子杆、葱、蒜、海带、海藻、萝卜、金橘、山楂等具有行气活血作用的食物。也可以服用逍遥散、柴胡疏肝散、越鞠丸等中成药进行调节。

中医养生的角度来说,养生的目的之一就是保持人体经络通畅。无论是推拿按摩,还是针灸刮痧都是为了使人体的气血与经络更加通畅。除了上述提到的几种方法以外,日常生活中还不乏其他保持经络通畅的小妙招。

多吃蒿子杆、葱、蒜、海带、海藻、萝卜、金橘、山楂等具有行气活血作用的食物。也可以服用逍遥散、柴胡疏肝散、越鞠丸等中成药进行调节。

第一、多吃蒿子杆、葱、蒜、海带、海藻、萝卜、金橘、山楂等具有行气活血作用的食物。

也可以服用逍遥散、柴胡疏肝散、越鞠丸等中成药进行调节。

第二、经常运动。

因为“动形以达郁”,“动则不衰”,“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只有经常运动,气血才能周流全身,经络也才能通畅。

第三、保持心情愉快。

因为人心情不好时气机就会郁结,气机郁结就会导致经络不通。人们常说的“气死周瑜”就是最典型的例子。因此不管发生了什么不愉快的事情,也要想得开,这样才能保持经络的通畅。

第四、通过刮痧、按摩、拔罐等来解决。

刮痧、按摩、拔罐等都能起到疏通经络的作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做这些都要到正规的中医医疗机构,否则会起到相反的效果。

中医认为心情不好易导致气机郁结,最终的结果是导致经络不通。所以人们还要有保持平常心,但凡是碰到什么不愉快的事情,要想的开,这样才能保持经络的通畅。

中国医药联盟版权所有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贵州联盛药业有限公司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保健产业博览会
赛诺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