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人物

政协委员于毅: 制售毒胶囊应入假药罪

2013-02-01 15:21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廖雯颖 点击:

“企业之所以肆无忌惮,就在于利益驱动巨大,违法成本却很低。”省政协委员、山东德孚威律师事务所主任于毅建议,将“毒胶囊”纳入生产销售假药罪的处罚范围,并尽快制定药害侵权救济法,填补相关法律空白。

于毅指出,由于胶囊本身不是药,现有法律法规对于制售“毒胶囊”罪名划归不明确,目前大多以笼统的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或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起诉判决。“毒胶囊上游是明胶企业,中游是胶囊企业,最后才是药企,出了问题应该从源头抓起,将明胶企业尤其是胶囊企业列入药品的处罚范围。”

他提出建议,药品中擅自添加不符合药品标准规定的辅料就是劣药,制售“毒胶囊”应按照药品管理法第75条对生产劣药的规定处以行政处罚。

Tags:政协委员 毒胶囊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