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2012年中医药十大新闻

2013-02-03 14:07 来源:人民网 作者:喻京英我要评论 (0) 点击:

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新闻办公室和中国中医药报社共同举办的“2012年中医药十大新闻”今天在此间发布。

中药在2012年首次以药品进入欧洲市场。作为植物药,地奥心血康胶囊以荷兰为突破口成功获准在欧盟国家注册上市,实现了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治疗性药品进入发达国家主流市场“零的突破”。

“养熊取胆”、“打通任督二脉”两中医药话题引发社会关注也入选十大新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说,“活熊取胆”折射出中药发展与珍稀濒危动植物资源保护之间关系的处理问题。“打通任督二脉”的争议提示中医药科普有待进一步加强。

这十大新闻包括:

  1. 中医药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颁布实施;
  2. 中医药积极参与医改,国家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
  3. 中医药服务贸易纳入国家贸易发展战略;
  4. 《藏医药大典》、
  5. 《中国军事本草》出版发行;
  6. 《中医药标准化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颁布实施;
  7. 首批64家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确定;中药首次以药品进入欧洲市场;
  8. “养熊取胆”、“打通任督二脉”两中医药话题引发社会关注;
  9. 首批15种中医药文化科普图书向公众推荐;
  10. 中医药应急救治体系初步形成。

Tags:中医药 新闻

责任编辑:中国医药联盟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