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cpc.com.cn/
首页 健康保健 养生保健 立春时节 需要警惕五大疾病

立春时节 需要警惕五大疾病

字号: 2013-02-07 07:11 作者:...我要评论 (0) 点击:

Tags:注射液 上市公司 多家 问题

  编者按:今天立春了,这也就意味着以后的天气不会像冬季那么冷了,天气将变的越来越暖和了。而各种疾病也会随之冒出来,那么立春时节需预防的疾病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1、肺炎

  开春儿是下呼吸道感染的高发季节,尤其是儿童,发病率是夏季的4倍多。感染肺炎之前常有上呼吸道感染,以突发短期寒战开始,然后出现发烧、咳嗽、呼吸困难等,伴有恶心、呕吐、肌肉疼痛。开始咳嗽时无痰,逐渐变成带脓或带血丝的痰液。

肺炎

  应对方法:不滥用食醋熏蒸和服用板蓝根阻止疾病传播。保持工作、生活环境通风换气;注意增减衣物,加强户外锻炼;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治疗。

  2、肝炎

  甲、戊型病毒性肝炎,分别是由甲型、戊型肝炎病毒引起的肠道传染病,临床上主要表现为发热、恶心、呕吐、肝区痛并伴有黄疸和肝功能异常等。

肝炎

  应对方法:不食用生或半生海、水产品,尤其是毛蚶类水产品;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个人卫生习惯。

中国医药联盟版权所有

责任编辑:中国医药联盟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贵州联盛药业有限公司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保健产业博览会
赛诺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