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cpc.com.cn/
首页 健康保健 养生保健 10种小食物滋润你整个冬季

10种小食物滋润你整个冬季

字号: 2013-02-09 10:34 作者:...我要评论 (0) 点击:

Tags:美迪西 高端 实验室 陈春麟 医药

  编者按:冬季气候干燥,很多人容易体内上火,那么冬季我们该如何降火呢?下面就来推荐大家10种美食,让你的冬季滋润起来!

  板栗

  丰富,果实中含糖、淀粉、蛋白质、脂肪、钙、磷、铁和多种维生素。板栗的药用价值颇高,祖国医学认为,栗子能养胃健脾、壮腰补肾、活血止血。栗子粥、炒板栗都是好食品,尤其是栗子粥,老少咸宜尤其适合老年人机能退化所致的胃纳不佳者。

  芹菜

芹菜

  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并含较多的钙、磷、铁、维生素A原、维生素C、维生素P以及烟酸等。芹菜具有健胃、利尿、镇静、降血压、净血调经等作用,也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的佳蔬。

  萝卜

  含有较多的水分、维生素C,一定量的钙、磷、碳水化合物及少量的蛋白质、铁及其他维生素,还含有木质素、胆碱、氧化酶素、苷酶、触酶、淀粉酶、芥子油等有益成分,中医对其医疗和保健功效推崇备至。

  白菜

白菜

  白菜含维生素C、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也比较丰富,有通利肠胃、除胸中烦、解毒醒酒、利大小便等功效。

  大蒜

  含蛋白质、脂肪、糖、维生素B和C以及钙、磷、铁等物质,适量食用对抗流感病毒、葡萄球菌、伤寒、痢疾等杆菌及霍乱、白喉等病菌均有杀灭作用。

中国医药联盟版权所有

责任编辑:中国医药联盟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贵州联盛药业有限公司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保健产业博览会
赛诺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