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cpc.com.cn/
首页 健康保健 养生保健 常犯困 7种犯困是大病征兆

常犯困 7种犯困是大病征兆

字号: 2013-02-10 11:06 作者:...我要评论 (0) 点击:

Tags:医药蓝皮书 中国药品市场报告

  编者按:很多人都有经常犯困,那么为什么会这样呢?你的犯困仅仅是因为缺乏睡眠吗?下面来告诉大家7种犯困暗示的7大病症,赶快来看看吧!

  1.肝出问题了

  危险征兆:贪睡且皮肤发黄

  2、大脑严重缺氧

贪睡

  危险征兆:贪睡且反应迟钝

  大脑长期缺氧除了引起困倦、乏力、嗜睡外,还可以产生一系列的精神、神经症状,如记忆力下降、行为异常、个性改变等,有时候看起来还有点“发呆,反应迟钝”。大脑是人体全身的支配中心,大脑的耗氧量占全身总耗氧量的25%!现在许多办公场所往往设在大楼里,空气不流通,也容易导致大脑慢性缺氧。

  解困计谋:深呼吸 大脑缺氧要积极寻找引起缺氧的原因,如果身体有器质性病变则要积极治疗。积极改善工作环境,通气,积极参加有氧运动,如散步、慢跑、深呼吸等。

  3、贫血

  危险征兆:贪睡伴面色苍白

  在营养过剩的年代,虽然贫血已经比以前明显减少,但贫血仍然不少见。疲乏、困倦是贫血最常见的症状,还可能伴有头晕、头痛、耳鸣、眼花、注意力不集中等。这些症状都是因为贫血导致肌肉或神经系统缺氧所致。现代人虽然食物已经非常丰富,但由于吸收、烹饪等原因,铁及某些氨基酸的吸收仍然不够肌体需要,可能会导致贫血发生。

  解困计谋:补点铁 出现上述症状可以到医院检查一个血常规或贫血四项就可以明确诊断。尽可能去除引起缺铁和贫血的原因,病因治疗对纠正贫血的效果、速度及防止其复发均有重要意义。必要时给予铁剂治疗。

  4、糖尿病正在发生

糖尿病

  危险征兆:贪睡且难以睡醒

  大脑长期缺氧除了引起困倦、乏力、嗜睡外,还可以产生一系列身体疲劳,总感觉睡不醒。其实,糖尿病病人出现白天嗜睡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两倍,因为是一种代谢疾病,所以这种病的表现多种多样,缺乏特异性。白天长期疲劳、嗜睡,也可能是糖尿病正在发生。

  定期检查血糖,重视每年单位组织的体检活动,如果血糖在临界值,医生会建议进一步检查,如糖耐量试验,及早诊断积极治疗,使血糖控制在正常水平是最重要的方法。

中国医药联盟版权所有

责任编辑:中国医药联盟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贵州联盛药业有限公司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保健产业博览会
赛诺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