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保健 > 两性健康

醉酒一次等于得次肝炎

2013-03-03 09:09 作者:...我要评论 (0) 点击:

  酒已经成为现代社交中一种非常重要的“工具”,男人总在外面“混”,喝酒总是必不可少的。喝酒对我们身体的健康危害很大,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健康饮酒呢?喝酒伤肝,你该如何健康饮酒?

  醉酒一次等于得次肝炎

  无酒不成席、无酒不成事……在中国人的生活里,酒早已超出了一般意义。传统的酒文化让我们把酒当成了一种交际工具,喝酒则变成忠诚度和友情深浅的一种考验。很多人无奈地感慨:“不会喝酒已经没法在社会混下去了”。在这种“酒风”盛行的趋势下,喝酒给我们带来的健康危害以及一系列社会问题也不断上涨。早在2006年,世界卫生组织就将中国列为世界酒精“重灾区”,由酒精引起的死亡率和各种疾病的发病率均高于吸烟。世卫的数据统计,有60种疾病是由于饮酒不健康造成的。而我国每年死于酒精中毒的人数超过11万人,因酒致残人数超过273万人。喝酒给我们带来的伤害不能小觑,但对喝酒的限制远没有吸烟那么大力度。《生命时报》为此呼吁,改变国人不良“酒风”,保护自身健康时不我待。

醉酒一次等于得次肝炎

  令人震惊的饮酒数字

  有资料显示,近年来中国饮酒人数一直呈上升趋势,目前已超过5亿人,其中又有近四成人每天饮酒1次以上,全国每年能喝掉300亿公斤左右的酒。卫生部、科技部和国家统计局曾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我国女性的饮酒率比上世纪90年代初期上升了73%左右。按照这样计算,全国居民中真正做到滴酒不沾的可能不足2亿人,而沾染过白酒、啤酒及其他酒类饮料的人数不会少于8亿人,这是个令人震惊的数据。

  中国保健协会秘书长徐华锋表示,2008年中国保健协会、中华医学会等多家单位曾联合发布了《中国民众健康饮酒状况调查报告》,结果显示我国公众在饮酒常识、饮酒量、饮酒年龄和控制趋势上均存在着严重问题。其中我国男女饮酒比率分别高达84.1%和29.3%,多达65.39%的饮酒者健康饮酒状况不合格;仅有0.51%的饮酒者,属于具有正确饮酒观念的人群,还有三成以上的酒民甚至不赞同“过量饮酒有害健康,应控制饮酒的度和量”。

醉酒一次等于得次肝炎

  在饮酒量方面,我国饮酒人群平均单次饮酒的量为2.7两(以38度酒为标准),折算为纯酒精41.04克,超过世卫组织“男性每天摄入酒精量不超过20克,女性不超过10克”的安全饮用标准,高了2倍之多。

  国内酒业产销量的快速发展,也同样反映了国人饮酒人数的上升。记者从中国酿酒协会的网站了解到,目前我国酒业已由过去的“白酒一统天下”,转变为多种酒型“百花齐放”的格局。

  仅啤酒产量便由1949年的7000余吨,提高到2008年的4103.09万吨,提高了5800倍;而白酒的产销量在过去的十几年中都以平均20%的年增幅持续增长;在并不是主力战场的葡萄酒领域,仅2008年国人就喝掉了将近9亿多瓶红酒。

Tags:中医药法

责任编辑:中国医药联盟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