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东北人大代表建议将牙病纳入门诊慢性病治疗

2013-03-05 16:37 来源:东北新闻网 点击:

核心提示:市人大代表、市口腔医院院长张桂荣建议,减轻参保人员门诊医疗费用负担,将牙周病纳入门诊慢性病治疗。

市人大代表、市口腔医院院长张桂荣建议,减轻参保人员门诊医疗费用负担,将牙周病纳入门诊慢性病治疗。

张桂荣介绍,牙周病是口腔主要疾病之一,主要包括牙龈病和牙周炎两大类,在人群中有较高的患病率,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危害人类健康的三大慢性疾病之一。目前,牙周病已成为危害我国居民口腔健康的首要疾病,全国35岁以上人群牙周健康率仅为14.2%,85%的人不同程度患有牙周病。沈阳市普通人群中的发病率也已高达60-70%,而仅有20-30%的患者能够及时就医。

牙周病的发病及治疗已经引起人们重视,但是较重的经济负担使许多人不敢看,待发展到影响全身不得不看时,已经错过了早期治疗的最佳时机。基于牙周病发病率高、治疗费用较高、治疗周期长、群众反映较大等特点,目前,北京、天津、上海、长沙等城市,已经将牙周病的系统治疗纳入医院的门诊统筹,由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共同负担普通门诊费用。建议沈阳市将牙周病治疗纳入门诊慢性病治疗管理,让百姓在发病早期就得到治疗,不仅节省医疗费用,还可减少其他相关全身性疾病的发生。

Tags:人大代表 慢性病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