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医药卫生将继续得到财政支出倾斜

2013-03-06 11:26 来源:健康报 点击:

核心提示: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我国社会保障制度取得了历史性的巨大成就,国民健康水平进一步提高。今年将着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继续向教育、医药卫生、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和薄弱环节倾斜。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我国社会保障制度取得了历史性的巨大成就,国民健康水平进一步提高。今年将着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继续向教育、医药卫生、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和薄弱环节倾斜。

温家宝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时说,五年来,我国全民基本医保体系初步形成,各项医疗保险参保超过13亿人,建立基本药物制度并在基层医疗机构实施,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稳步推进。国民健康水平进一步提高,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5岁。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温家宝对今年政府工作提出了建议。他说,2003年抗击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给我们的重要启示之一,就是要统筹经济社会发展。这些年,我们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更加重视保障改善民生和发展社会事业,政府工作力度之大、财政投入资金之多前所未有。

温家宝说,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期待,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新机制,加快公立医院改革,鼓励社会办医。扶持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事业发展。健全全民医保体系,建立重特大疾病保障和救助机制,全面开展儿童白血病等20种重大疾病保障试点工作。今年,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240元提高到280元,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由25元提高到30元。

温家宝说,食品药品安全是人们关注的突出问题,要改革和健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制,加强综合协调联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从生产源头到消费的全程监管,加快形成符合国情、科学合理的食品药品安全体系。

Tags:医药卫生 财政支出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