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招标 > 招标政策

医药界:呼吁取消省级药品集中招标

2013-03-07 11:36 来源:新华网 点击:

核心提示: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们对药品集中招标采购“有话要说”,认为应该取消省级药品集中招标采购。昨日在由医药行业所有24家协会组织的座谈会上,20多位代表委员联名发出呼吁。

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们对药品集中招标采购“有话要说”,认为应该取消省级药品集中招标采购。昨日在由医药行业所有24家协会组织的座谈会上,20多位代表委员联名发出呼吁:“招标制度推行10多年并未减轻患者药费负担,导致药价虚高和虚低并存,商业贿赂盛行,已与药品招标政策的初衷严重违背。建议取消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制度。”

在联名递交的建议中,各代表委员表示:希望由公立医院直接进行药品的采购和定价,取消政府主导的省级集中招标采购。

昨日座谈会上二次议价也成为被批焦点。据了解,放开二次议价的说法近年越来越热,认为如果实现由药企和医院进行第二轮价格谈判,则有望将暗中折扣变为明白让利。对此有委员代表担心二次议价后药品价格空间变透明,会导致发改委再次砍价。(记者涂端玉)

Tags:医药界 集中招标 省级药品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