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招标 > 招标政策

两会代表:我国药品招标制度严重异化

2013-03-17 15:4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霍杰我要评论 (0) 点击:

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等24家协(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声音·责任”医药行业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日前召开。与会专家提出,药品招标制度应尽快改革。专家们指出,招标本来是国际上通行的一种比较好的市场化采购方式,但目前我国的药品招标制度严重异化,已经成为药品进入市场的“二次行政管制”。而且,药品招标实施这些年,由于政府过多干预了本来市场可以自行解决的问题,带来严重负面效应,导致政府、百姓、医院、药企都不满意。应尽快将政府包办招标的模式,转变成为由政府提供服务并监督公平交易的模式。

Tags:两会代表 药品招标制度

责任编辑:中国医药联盟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