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上海医药“内忧外患”3年千亿目标遇瓶颈

2013-03-28 15: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

核心提示:2012年起,上药重启并购业务,转向在工业并购上寻找突破。由于上药新品种不继,在目前市场环境中通过加大投入来换取销售收入,规模扩大但利润率反而下滑,而占大头的分销业务盈利能力下滑乃大势所趋,这也将成为上药未来业绩增长的瓶颈。

上海医药发布的2012年财报显示,上药制药业务营业利润率较上年同期下降11.27%。

据媒体报道,2012年起,上药重启并购业务,转向在工业并购上寻找突破。由于上药新品种不继,在目前市场环境中通过加大投入来换取销售收入,规模扩大但利润率反而下滑,而占大头的分销业务盈利能力下滑乃大势所趋,这也将成为上药未来业绩增长的瓶颈。

在内,企业高管葛剑秋、吕明方先后离职,上药“内讧”如雾里看花,仍无最终定论;在外,上药还面临药品降价、医保控量、基药招标、限抗政策、原料涨价、本币升值等诸多不利因素。

上海医药董事长周杰昨日表示,公司制定三年发展目标,业务规模要超千亿元。不过,外部并购整合,内部人事变动,一系列问题让千亿目标如何续航充满了不确定因素。

点评:上药应打造核心品牌,牢牢把握好优质产品和渠道,才是企业未来发展的重点。

Tags:上海医药 内忧外患 瓶颈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