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cpc.com.cn/
首页 健康保健 养生保健 白领必知 6大新鲜保健怪招

白领必知 6大新鲜保健怪招

字号: 2013-04-05 09:02 作者:...我要评论 (0) 点击:

Tags:网店 中药材 监管 难题

  编者按:很多上班族整日处在办公室压抑的环境中,导致身体亚健康症状严重,那么白领一族们该如何做好养生保健呢?下面就来教白领们6大新鲜保健法,帮你缓解身体亚健康状态。

白领

  1.手跑

  “手跑”即以手为中心进行的健身活动。“手跑”形式多种多样,有“手蹬”、“展翅”和“抛球”等。作为“手跑”前的热身活动,健身者可活动手指关节,甩动一下腕部、臂部和肘部(仿效抛保龄球和发乒乓球的动作)。目的是促进血液循环,让整条手臂的关节都能活动开。

  “手蹬”运动可躺在床上或草地上、沙滩上进行。健身者仰卧,双臂向上伸直,摹拟蹬自行车的动作,但要有意发力,每次可做1~2分钟。 “展翅”运动时健身者站立,身子微前倾,双臂模仿鸟儿展翅扇动,节奏可快可慢,每次持续1~2分钟。“抛球”运动时健身者可拿一个橡皮软球尽力抛向空中,落下时稳稳接住,或将球用全力掷向墙壁,弹回时接住。高龄老人则可选择不用球,仅做抛、掷、接球的姿势,但都必须用力,每次可做3分钟。

  2.浮箱

  浮箱——美国最放松的养生方式。“浮箱”是以玻璃钢为原料制成的,内注入一定浓度的盐水和天然芬芳剂。当人裸身浸入“浮箱”后,即处于半浮半沉的状态。箱内关闭后,水温逐渐升高,香味愈来愈浓,健身者随即进入高质量的深度睡眠。“浮箱”有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减少中风和心脏病发作之效,同时还能防治多种皮肤病。

白领亚健康

  3.吸氧

  白领人士处于紧张的工作节奏之下,容易出现疲倦、头昏眼花、反应迟钝、烦躁不安、呼吸不畅、食欲减退等症状,医学专家称之为“办公室综合症”。每日吸富氧20分钟,能缓解神经紧张、心情烦躁等亚健康状态,保持旺盛的精力。此外,大气污染严重,办公室所处空气阻滞、流通不畅、空气不佳时,经常定期吸氧,可清洁呼吸道,置换肺部之有害气体,确保身体健康。

中国医药联盟版权所有

责任编辑:中国医药联盟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贵州联盛药业有限公司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保健产业博览会
赛诺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