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保健 > 两性健康

自检乳腺癌6步早发现早治疗

2013-04-06 09:03 作者:...我要评论 (0) 点击:

  编者按:乳腺癌每个女性的噩耗,很多女性在知道乳腺癌对女性们来说是一大噩耗,那么如何预防乳腺癌呢?首先就要从乳腺自检开始,下面就来教大家乳腺自检的6步,教你早发现早治疗,一起来看看吧!

  乳房自检第一步:四指并拢放在腋窝下,乳房侧边,然后检查有无肿块。接着稍微用力抓捏乳晕,检查乳头是否有溢液。

女性

  乳房自检第二部:检查哪一边乳房,就向上举起哪一边手,另外一只手张开五个手指,都用指腹检查乳房四周是否有肿块。

  乳房自检第三步:双手叉腰,然后双臂挑起,接着再次检查以上两个步骤。

  乳房自检第四步:自我观察,面对镜子,仔细观察乳房的形状,乳晕的颜色,乳房周围的颜色,乳头以及乳房周围是否有凹陷,乳头是否有分泌物等。

健康女性

  乳房自检第五步:并拢拇指外的其余四指,在乳房周围滑动,以打圈的方式或者从内到外的方法滑动,四指稍微用力,如果滑动被卡主,很可能就是有肿块。

  乳房自检第六步:仰面躺在床上,或者半躺着用一个坐垫点在一侧胸部的下面,然后用四指的指腹按顺序按压乳房,检查是否有肿块。

Tags:抗流感 新药 帕拉米韦氯化钠注射液 H7N9

责任编辑:中国医药联盟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