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保健 > 健康用药

女性养生:经期忌服六类药

2013-04-14 08:19 作者:...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经是女性特有的生理现象,经期女性要注意很多事情,否则会对自己的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有关专家指出,女性月经期间很多药物是忌服的,比如减肥药、抗凝血药等,

  女性养生:经期忌服六类药。月经是女性特有的生理现象,月经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是“大姨妈”,大姨妈造访期间女性要注意很多事情,否则会对自己的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有关专家指出,女性月经期间很多药物是忌服的,比如减肥药、抗凝血药等,下面我们就详细介绍下:

  抗凝血药

  抗凝血药会引起月经过多,甚至大出血,经期应避免使用,如肝素、香豆素、溶栓剂等。

  性激素类药物

  女性的性激素合成以及代谢平衡与月经周期密切有关,因此,不可在经期使用性激素类药物,以免造成月经紊乱。如雄激素能导致停经、月经减少、周期不规律等,黄体酮(孕激素)能导致乳房胀痛或阴道不规则出血。

  治疗妇科感染的阴道局部用药

  治疗阴道炎症的栓剂、洗液、泡腾片等应暂停使用。因为在月经期间,子宫黏膜充血,宫颈口松弛,加上阴道里有积血,非常适于细菌生长繁殖,若此时进行阴道局部用药,稍有不慎就会导致细菌逆行侵犯子宫腔及子宫内膜。

  泻药

  泻药如硫酸镁、硫酸钠下泻作用较剧,会引起反射性盆腔充血,故经期应该禁用;其他肠胃动力药,也应该慎用或忌用。

  减肥药

  减肥药中多含有抑制食欲的成分,要是在经期应用,可能导致月经紊乱、多尿或排尿困难,或是出现心慌、焦虑等,更有甚者会出现闭经。

  活血化瘀的中药

  此类药物不仅有抗凝、抗栓的作用,还能扩张血管、加速血液流动,因此会造成月经量过多。如丹参、当归、川芎、赤芍、红花、蒲黄等。

  【延伸阅读】

  治痛经肝肾亏损型可服补肾丸

  注意:女性经期禁用的药品

  女性用药:经期亦需慎用药

Tags:北京 人感染 H7N9禽流感 病例

责任编辑:中国医药联盟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