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保健 > 健康用药

国家食药监局提醒关注复方青黛制剂用药风险

2013-04-15 10:39 来源:山西晚报 点击:

核心提示:据新华社电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药品不良反应信息通报》,提醒关注复方青黛制剂引起的消化系统不良反应以及药物性肝损害等用药风险。

据新华社电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药品不良反应信息通报》,提醒关注复方青黛制剂引起的消化系统不良反应以及药物性肝损害等用药风险。

 

 

复方青黛丸(胶囊、片)由青黛、乌梅、蒲公英、紫草、白芷、丹参、白鲜皮、建曲、贯众、土茯苓、马齿苋、萆?、山楂、五味子共14味中药组成,具有清热解毒,消斑化瘀,祛风止痒的作用,用于治疗玫瑰糠疹、药疹等。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通报说,2004年至2012年6月,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病例报告数据库中有关复方青黛制剂病例报告344例,其中严重病例报告23例,严重病例报告临床主要表现为药物性肝损害和胃肠出血。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建议: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严格按照说明书用法用量用药。 

Tags:国家食药监局 复方青黛制剂 用药风险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