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医药行业:生物制药板块上涨态势或将持续

2013-04-17 11:44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点击: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四月份投资策略关注医药行业一季报业绩和疫情发酵。2013年一季度,医药板块延续了2012年12月份的上涨态势,涨幅位居第一,达18.55%。从估值角度来看,医药板块目前的估值溢价达到了历史高位,存在较大的估值下行风险,在前几个月的策略中也多次强调,回避高估值的板块和个股,关注业绩表现较好的个股。4月份是一季报发布时间窗口,建议关注业绩超预期个股。H7N9疫情进一步发酵,近期感染病例也在不断增加。预计本次疫情较为严重,生物板块的行情或将持续一段时间。可适当关注业绩拐点的华兰生物和低估值的科华生物。

2013年1-2月份医药制造业经济运行数据好转,经营改善明显。2013年1-2月份,医药行业经济运行如预期的改善,医药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2.70%,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4.30%。2012年同期,这两个数据分别是21.33%和11.47%。值得注意的是,自2011年以来,行业利润增速首次超过收入增速,过去几年的增收不增利现象已经发生改变。这也符合之前对2013年的经济运行预测,2012年是医改调整年,2013年将是医改复苏年。从经济运行数据上看,对后期医药行业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更加有信心。

2012版基本药物目录出台,中成药受益更多。本次基药目录共新增213个品种,其中,化学药增加了112种,中成药增加了101种,受益企业最多。重要的上市公司有天士力(养血清脑丸)、以岭药业(莲花清瘟胶囊、参松养心胶囊)、众生药业(复方血栓通胶囊)、康缘药业(桂枝茯苓胶囊)、沃华医药(心可舒片)、贵州百灵(银丹心脑通软胶囊)、中新药业(清咽滴丸、京万红软膏)等。目录的执行还需要一段时间,只有国家各部委协调,对药品的定价、招标、配送、使用等情况达成一致,才能实现基药品种的真正放量。

个股推荐低估值、成长确定企业。在个股选择上,推荐血栓通持续放量的中恒集团、处于业绩拐点的华兰生物、一季度业绩持续较好的恩华药业和低估值品种科华生物。长期可关注华润三九、益佰制药、东阿阿胶、云南白药。

Tags:医药行业 生物制药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