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求职攻略

毕业前忙充电 准职场新人找短工“热身”

2013-04-18 14:14 来源:齐鲁晚报 点击:

核心提示:马上又到毕业季,正是不少应届毕业生找工作的繁忙时期,16日,记者了解到,不少应届大学生正在为没找到合适工作而焦头烂额,但因缺乏工作经验,不少应届学生只能选择打短工缓解就业压力,同时也提前为就业“热身”。

马上又到毕业季,正是不少应届毕业生找工作的繁忙时期,16日,记者了解到,不少应届大学生正在为没找到合适工作而焦头烂额,但因缺乏工作经验,不少应届学生只能选择打短工缓解就业压力,同时也提前为就业“热身”。

16日上午,在三八路人力资源市场,一些招销售人员的企业面前,围了不少应届生。“一直在投简历,很多都是等着,可是毕业的手续办得差不多了,总在家等着,很容易心慌。”潍坊某高校应届毕业生王玲说,周围不少学生都因为没工作而焦头烂额,自己就先找份临时性的工作,既能养活自己,还能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为以后找更稳定的工作做准备。

“现在正是高不成低不就的时候,找好的公司,人家觉得‘没经验’,不好的公司吧,自己又不愿意去。”德州学院应届毕业生张寒冰告诉记者,“其实我们都想直接找份稳定工作,可现在由于工作经验这方面受限,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只能先找个短工干着。”

“我们也招应届毕业生,但是名额有限。”一家招聘销售人员的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但是招到应届毕业生后,不能直接上手,还要进行培训,肯定不如招有工作经验的人员方便。另外,往往到真正用工紧张的时候才不计较是否有工作经验,只要求职者愿意干就行。

记者了解到,不少应届毕业生除了频繁投简历、跑招聘会外,还有不少人利用自己的优势,利用网络寻找兼职或者打短工。一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在校生做兼职或打短工的比例逐渐加大,也反映了大学生就业观念的转变。

Tags:毕业 充电 职场新人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