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精华制药定增募资7亿元 引进战略投资者

2013-04-22 14:38 来源:中国证券网 点击:

核心提示:精华制药今日公告了定增融资方案。在这个方案中,公司战略投资者的引进及其对公司未来产品销售的促进是重要看点。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精华制药今日公告了定增融资方案。在这个方案中,公司战略投资者的引进及其对公司未来产品销售的促进是重要看点。

公告显示,公司计划以10.06元/股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6958.25万股,并已分别与三家公司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协议,其中:润驰投资出资5亿元认购数量为4970.18万股;兆泽商贸认购数量为994.04万股;聚辉投资认购数量为994.04万股。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后,目前的控股股东南通产控持有公司股份比例摊薄至30.64%,润驰投资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18.44%;兆泽商贸及聚辉投资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均为3.69%.此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拟用于:南通新型化学药制剂产业基地项目3.8亿元和补充流动资金3.05亿元。

三家参与定增的公司都是新近设立的投资公司,各自背后都是看好公司前景的机构投资方。其中,润驰投资是公司确立引入的战略投资者。

润驰投资是国津集团完全控股的孙公司,而赵赓与其子赵丹阳合计持有国津集团87.50%的股权,因此,赵赓为润驰投资的实际控制人。根据公司提供资料显示,赵赓在医药行业从业多年,一直曾担任多家医药公司高管,其控股的国津集团控制着7家医药行业公司。

公司在公告明确提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润驰投资将成为精华制药的长期战略投资者。精华制药可利用润驰投资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医药行业销售网络的资源优势,加快重点品种向华北地区乃至全国的营销拓展,进一步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快速的发展。

精华制药现有业务拥有王氏保赤丸、正柴胡饮颗粒、金荞麦片、季德胜蛇药片及大柴胡颗粒等重量级品种。但受制于销售区域较小,市场拓展一直进展缓慢。上市以后,公司采取了多种手段促进产品营销,虽有进展,但进度还是无法满足公司实际需要。此次引入战略投资者,也有望为公司营销业务提供实质性帮助。

同日公司同时公告称,于近日收到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GMP证书》,认证范围为片剂、硬胶囊剂、颗粒剂、丸剂(水丸)、散剂、糖浆剂,有效期至2018年4月14日。公司认为,此次《药品GMP证书》的获得,说明公司IPO募投项目“金荞麦胶囊(片剂)技术改造项目”、“王氏保赤丸扩产增效及功能创新项目”、“正柴胡饮颗粒技术改造项目”已可以正式投入使用。

实际上,上述项目于去年8月都已完成建设,达到投产要求。但受制于未获认证证书,无法投产。金荞麦胶囊(片剂)、王氏保赤丸、正柴胡饮颗粒都是公司目前中成药主打产品,募投项目投入使用将大幅提升公司上述产品的产能。做大做强中成药是精华制药的战略方向。目前,公司中成药产品毛利率水平在也明显高于其它产品。

而产能增加的同时,销售能否跟上是决定公司能否将其转化为收益的重要因素。(记者 胡义伟)

Tags:精华制药 募资 战略投资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