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华东医药:超级抗生素首仿药今年料获批

2013-04-23 08:02 来源:东方早报 点击:

核心提示:2013年一季度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医药,000963)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39.8亿元、1.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3.3%、31.4%,实现EPS为0.37元,业绩超出我们与市场的预期。

2013年一季度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医药,000963)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39.8亿元、1.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3.3%、31.4%,实现EPS为0.37元,业绩超出我们与市场的预期。

2012年毛利率、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1.3%、11.1%、2.7%、0.8%,同比分别上升1%、0.6%、-0.3%、-0.1%,销售净利率为4%,比去年同期提升0.6%。毛利率提升的原因是工业占比增加。由于利率下行,且除下沙项目外公司无大规模投资,预计今年财务费用平稳。

去年一季度工业、商业基数均较高,我们预计:1.今年一季度工业收入25%,百令2012年销售约8亿元,今年预计增速35%。阿卡波糖2012年销售收入5.1亿元,今年在新进国家基药拉动下仍将增长30%以上,泮托拉唑去年销售收入超3.6亿元,预计今年增速将达30%,免疫抑制剂线去年销售增速14%,今年预计在内科推广顺利推进的背景下有望维持15%增速。2.今年一季度母公司商业收入14%,增速同比放缓的原因是去年一季度惠仁医药并表带来的高基数,以及杭州地区医保报销及其审核影响,宁波公司一季度收入有所下滑,但利润同比增长,预计二季度商业增速有望加快。

公司抗痛风药非布司他原料药、乙肝用药阿德福韦酯片剂已经获批,肿瘤药地西他滨、来曲唑、阿那曲唑、伊立替康、伊马替尼均已申报生产,超级抗生素首仿药达托霉素正在等待现场检查,预计今年有望获批。

以2012年为基数、2013-2015年为目标的新三年规划、四年联动为公司发展指明了方向,预计今年财务费用稳定,我们预计2013-2015年EPS分别为1.41元、1.81元、2.31元,合理价值56.4元,维持“买入”评级。

Tags:华东医药 抗生素 首仿药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