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保健 > 两性健康

男人须检查15项 肾虚五症状

2013-05-01 12:05 作者:...我要评论 (0) 点击:

  现在男人的生活工作压力很大,很多男士的身体状况都不是很好,男人需要定期检查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检查时应该检查哪些方面呢?

  男人须检查15项 肾虚五症状

  1.胆固醇检查

  胆固醇含量可以作为发生心脏病危险的参照。建议20岁后就开始检查。每5年查1次。如果检查中有两项指标都偏高,要每半年到1年查1次。

  2.血压测量

  当血压超过140/90毫米汞柱时,发生中风或患心脏病的几率会大大增加。建议儿童时期就开始量血压。如果结果正常,应每年查1次,如果偏高就半年查1次。

男人须检查15项 肾虚五症状

  3.糖尿病筛查

  这项检查通过测试人体对葡萄糖的吸收能力,来判断患糖尿病的风险。如果没有家族病史、超重或高血压等情况,可以从45岁开始检查。如果有以上情况,应从年轻时开始。频率为每3年1次。

  4.骨密度测试

  不要以为只有女性才会患上骨质疏松。50岁以上的男性6%会因为骨质疏松而发生股骨骨折。建议从65岁开始,每隔5年要做1次骨密度测试,如果男性偏瘦或有骨折史,则应提前。

  5.维生素D水平检查

  随着年龄增加,我们身体通过阳光照射来合成维生素D的能力也逐渐减退,所以40岁以上人群很可能缺乏维生素D。做一个简单的血液测试就能知道是否缺乏维生素D。建议45岁后每年查一次。

维生素D水平检查

  6.结肠镜检查

  目前,39%的结肠癌病人直到晚期才发现。而如果发现及时,90%的结肠癌都是可以治愈的。结肠镜检查是及早发现病变的最好方法。建议50岁开始,每5年做1次结肠镜检查,每10年做1次大肠镜检查。如果直系亲属中有人患上此症,应参照这名亲属发病岁数前10岁开始做检查。

  7.大便潜血检查

  这项检查可以发现大便中是否有肉眼看不到的血液,可以发现消化道是否有溃疡甚至癌症。50岁起最好每年1次,如果肠道情况一直不佳要提早。

  8.皮肤癌筛查

  男性比女性更易患上皮肤癌。当皮肤上出现生长异常的痣或其他病变时,应及时就医。专家建议这种检查可随时开展,每月自检一次。

Tags:广州药业 广州白云山 医药集团

责任编辑:中国医药联盟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