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卫计委确定H7N9防控六重点 千方百计减死亡

2013-05-02 10:41 来源:新华社 点击:

核心提示:国家卫生计生委4月29日举行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确立下一步疫情防控六项重点工作,强调千方百计减少死亡病例,确保所有患者不因费用耽误治疗。

国家卫生计生委4月29日举行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确立下一步疫情防控六项重点工作,强调千方百计减少死亡病例,确保所有患者不因费用耽误治疗。

会议明确,要继续发挥部门间、区域间联防联控机制的作用,强化沟通,协调联动,加强疫情研判、风险评估和对有关地区的指导督导;继续抓好传染源控制、早诊早治、重症救治三个关键环节,努力实现新发病例、重症病例、死亡病例三个减少,落实政府承担患者救治费用的相关政策;要加强疫情溯源工作,明确监测策略,加大监测力度,建立长效防控机制;继续坚持公开透明,及时准确发布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普及疾病防治知识,引导公众形成健康卫生的饮食生活习惯,增强公众自我保护意识;继续加强感染来源、流行病学、抗病毒药物、疫苗、诊断试剂研发等方面的科学研究,重视发挥中医药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加强国际合作,进一步密切与国际组织和有关国家、地区的沟通和联系。

Tags:卫计委 H7N9 防控六重点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