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智飞生物HPV疫苗受投资者关注

2013-05-03 08:56 来源:证券时报 点击:

核心提示:智飞生物(300122)昨日在全景网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举办2012年度业绩说明会。 公司自主研发产品AC-HIB三联疫苗,和预防女性宫颈癌及尖锐湿疣疾病的四价HPV疫苗,受到投资者极大关注。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智飞生物(300122)昨日在全景网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举办2012年度业绩说明会。

公司自主研发产品AC-HIB三联疫苗,和预防女性宫颈癌及尖锐湿疣疾病的四价HPV疫苗,受到投资者极大关注。

根据公司此前公告,智飞生物的自主研发AC-HIB三联疫苗已通过国家药监局生产现场检查通知书。这表明这一产品已通过药监局的技术评审,而技术评审是评审程序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公司两年前的一则公告称,AC-HIB疫苗上市后可望带来17亿的年销售收入和每年11亿的利润。对照公司2012年7.6亿元的销售收入和2.18亿元净利润的财务数据,自主产品AC-HIB疫苗对于公司未来业绩的提升力度不言而喻。

面对投资者“AC-HIB疫苗今年能否上市”的问题,公司方面回答称“涉及行政审核程序,具有不确定性”。

去年9月,智飞生物与美国默沙东公司签订了在中国大陆地区独家代理四价宫颈癌疫苗“佳达修”协议。

佳达修是世界上首个预防癌症的疫苗。2006年美国药监局开辟绿色通道,在短短六个月的时间里评审通过了该疫苗的上市。目前佳达修已在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接种,并于2007年开始了在我国大陆地区的注册工作。

昨天的业绩说明会上,关于这个世界唯一的四价宫颈癌疫苗的提问十分踊跃。“HPV疫苗到了中国药监局的评审阶段后,要经历哪些程序?最快需要多长时间会出结果?”

关于这个问题,公司回答:“HPV(疫苗)进入中国只需通过注册评审,目前正在程序中,所需时间由国家药监部门掌握,具有不确定性。”

“如果HPV疫苗在我国开始接种,估计每年理论上有多少人会接种HPV疫苗?”“有报道称,默沙东的HPV疫苗已完成三期临床,目前已上报中国药监局评审。请问评审期大概有多长时间?”“HPV疫苗今年能上市销售吗?有具体时间吗?”

这诸多关于HPV疫苗的问题,却是智飞生物难以回答的。据了解,美国默沙东负责佳达修在中国大陆的注册工作,目前智飞生物并没有接到默沙东方面疫苗相关注册进展的通知。

但证券时报记者通过互联网查阅了解到,去年底,已有媒体报道,佳达修已完成三期临床。前不久,又有媒体援引默沙东中国区总裁的回答,称佳达修已上报中国药监局,评审工作在进行中。

佳达修在美国乃至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的台湾和香港地区)上市七年之久,全球范围内受益人群已有数千万。

Tags:智飞生物 HPV疫苗 投资者关注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