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国家药监局:一季度查处违法药品广告36747条次

2013-05-06 08:35 来源:经济日报 点击:

核心提示: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2013年第1期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公告汇总,并曝光5种医疗器械广告。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2013年第1期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公告汇总,并曝光5种医疗器械广告。

公告汇总显示,2013年1月至3月期间,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以发布《违法广告公告》等方式,通报并移送同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查处的违法药品广告36747条次、违法医疗器械广告3828条次、违法保健食品广告4834条次。对未经审查和篡改审批内容擅自发布的违法广告,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共撤销药品广告批准文号37个,收回保健食品广告批准文号19个。对严重违法广告涉及产品采取了76次暂停销售限期整改措施。

据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监督检查中发现,5种医疗器械的广告宣传内容超出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内容,含有不科学表示产品功效的断言和保证等内容,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这5种医疗器械广告为:河南省永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骨痛消贴(广告中标示名称:仙草骨痛贴)”;吉林邦安宝医用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高效单体银前列腺炎抗菌凝胶(广告中标示名称:安列高效单体银)”;石家庄军威医疗保健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便携式腰椎支撑牵引理疗康复器(广告中标示名称:‘益身轻’腰椎间盘突出症治疗器)”;天水魏氏彤泰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魏氏磁疗骨痛贴(广告中标示名称:魏氏骨痛贴)”;昆山市宝康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远红外穴位贴(商品名:前列贴)”。

Tags:国家药监局 药品广告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