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求职攻略

河北牵手北京高校建中药产业升级协同创新基地

2013-05-07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

核心提示:中新网保定5月6日电(记者 吕子豪)6日,“千年药都”河北安国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在京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设包括北京中医药大学安国中药材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安国中药研究院、安国中药价格及期货交易研究中心等项目的“中药产业升级与协同创新基地”。

中新网保定5月6日电(记者 吕子豪)6日,“千年药都”河北安国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在京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设包括北京中医药大学安国中药材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安国中药研究院、安国中药价格及期货交易研究中心等项目的“中药产业升级与协同创新基地”。

根据协议,该基地建设的北京中医药大学安国中药材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安国中药研究院、安国中药价格及期货交易研究中心、安国祁药文化研究中心,将具备中药专业教育、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知识普及和文化传播等功能,并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向安国市提供专业人才支持。该基地将解决中药材产业链中生产、加工、炮制、新药、贸易、文化、教育等关键性问题,形成药都产业圈,整体提升安国市的中药材产业经济、文化及城市品牌水平,并对周边产生辐射和带动作用。

当日,共有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中药协会、中国医保进出口商会、中国华录集团、鼎盛文化产业投资公司、北京华韵尚德文化传播公司等中医药院校、商会、文化传媒、金融机构、中药企业等70多家单位代表齐聚北京西苑饭店活动现场。

安国官方还对外发布了涉及该市中药都仓储物流商贸区、健康养生文化区、现代中药、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卫生材料及中药兽药生产、中药材种植和养殖、保健品及功能食品、药文化旅游等中药产业全产业链,以及国家级质量检测中心、中药产业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基地的招商项目,并有河北乙连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保健品生产线项目、河南百消丹保健品有限公司保健品生产线项目、河北神兴沙棘药业有限公司中药制剂生产线项目、北京华泰投资有限公司与安国祁惠中药材有限公司合资建设的中药饮片与提取物生产线项目顺利签约。

安国市委书记韩占山称,近年来,该市瞄准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安国中药都”建设为目标,着力打造中药产业的仓储物流商贸区、绿色循环工业区、健康养生文化区及中药材研发基地、出口基地、种植示范基地,建立严格的中药材种植规范体系、流通标准体系、质量追溯体系。目前,“安国中药都”建设已被列入河北省省级新兴产业发展战略,同时,该市还被列为全国中药材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和国家级中药和保健品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

韩占山表示,计划用3至5年时间,将安国打造成华北最大的中药生产基地、北方最大的以大宗中药材交易为主的综合性中药市场及国家级中药出口示范基地之一。至2015年,安国市中药产业总产值突破500亿元人民币,中药材出口额达到5000万美元。至2020年,安国的经济总量突破千亿元。

安国古称祁州,素有“千年药都”、“天下第一药市”之称。其药业历史始于宋,盛于明清,享有“草到安国方成药,药经祁州始生香”的美誉,是国务院命名的“中国中药材之乡”、全国首批无公害农产品(中药材)生产示范县。安国药王庙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安国药市被列入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每年一度的药交盛会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以及韩国、日本、东南亚地区的客商前来经商、考察。(完)

Tags:河北 北京高校 中药产业 创新基地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