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招标 > 招标动态

漳州严查医疗业乱象 药品采购实行两票制

2013-05-14 10:38 来源:海西晨报 点击:

核心提示:“深入解决开大处方、开单提成、违规用药和收受回扣及红包等问题。”近日出台的《漳州市2013年纠风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将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严查医生收受红包等行为。

“深入解决开大处方、开单提成、违规用药和收受回扣及红包等问题。”近日出台的《漳州市2013年纠风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将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严查医生收受红包等行为。

 

 

根据该《意见》,漳州将建立出院病人回访及满意度问卷查制度,完善药品用量“双十排名”机制,推进同级医学检验和检查结果互认,扩大临床路径管理范围和病种数量。

另外,漳州还将加强对备案采购药品、药品采购配送“两票制”、医疗机构回款等情况的监管,查处违规采购、虚开(假造)发票等问题。同时,开展医改、新农合、城镇医保等资金投入和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纠正截留、挤占、挪用、虚报冒领等行为。

记者获悉,严查收受回扣、红包等行为,也是漳州市下一步工作的主要目标。“此番,漳州将收受回扣、红包等问题和随意开大处方、违规用药等一并治理,显示了其解决医疗乱象的决心。”一位离退休老干部对记者说。

相关阅读

漳浦、南靖成为省级药品安全示范县

日前,福建省创建药品安全示范县考评验收组深入漳浦、南靖开展药品安全示范县考评验收工作,认为两个单位达到了示范县的验收标准。

目前漳浦、南靖两县已实现了药品安全工作列入当地政府工作目标考核内容、全面实施药品电子监管、建立完善的药械安全监测和药物滥用监测体系、涉药单位100%建立诚信档案、农村药品“两网”建设水平不断提升、药品市场秩序规范、群众安全合理用药意识显著提高等目标。

Tags:医疗业乱象 药品采购 两票制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