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禽流感疫情渐缓解 肉鸡养殖链个股迎“解冻期”

2013-05-15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

核心提示:一场突如其来的H7N9禽流感疫情,使得我国家禽养殖业损失惨重,据媒体报道,H7N9禽流感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家禽养殖业已损失超过400亿元,在A股市场上,一批涉及肉鸡养殖链的上市公司跌幅同样巨大,而近期这类股渐渐走出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开始反弹。

一场突如其来的H7N9禽流感疫情,使得我国家禽养殖业损失惨重,据媒体报道,H7N9禽流感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家禽养殖业已损失超过400亿元,在A股市场上,一批涉及肉鸡养殖链的上市公司跌幅同样巨大,而近期这类股渐渐走出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开始反弹。民和股份昨日上涨3.08%,自4月16日反弹以来,已累计上涨38.32%;益生股份昨日上涨4.51%,自4月16日反弹以来,已累计上涨47.17%等等。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鸡类养殖股近期走势趋稳,主要还是受益于政策面的有力支撑。H7N9禽流感疫情爆发以来,我国多个地方政府出台对家禽养殖业的补贴政策,而农业部也表示,将对家禽加工重点龙头企业流动资金贷款给予短期贴息,鼓励加工企业加大收储力度,并推动信用社等地方金融机构,加大对家禽养殖场户贷款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在A股市场中涉及肉鸡养殖链的个股主要有:圣农发展、民和股份、新希望、雏鹰农牧、益生股份和华英农业等6只个股,从市场行情看,这6只个股表现出相对的抗跌性,除上文所述的民和股份、益生股份外,雏鹰农牧(3.97%)、新希望(2.86%)、圣农发展(2.57%)、华英农业(1.72%)昨日均实现上涨。

而资金流向看,雏鹰农牧、益生股份、华英农业昨日大单资金为净流入,分别为:1815.49万元、1059.44万元、76万元。

安信证券最新研报显示,随着禽流感疫情缓解,部分家禽交易市场恢复营业,终端市场鸡肉消费有所好转,毛鸡价格持续回升,但涨势将趋缓。而值得注意的是,4月份因禽流感影响,部分孵化场提前淘汰种鸡,导致种蛋孵化量下降,近期鸡苗供应紧张,苗价已经连续3周上涨。

安信证券同时表示,5月份、6月份随着气温快速上升,禽流感疫情缓解,上海等地连续数日无新增病例,鸡肉消费回升,毛鸡和鸡苗价格持续反弹概率较大,建议关注肉鸡养殖链的个股交易性投资机会。

Tags:禽流感 疫情 解冻期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