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上海生物医药产业经济总量逾2000亿 比08年翻番

2013-05-15 1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

核心提示:记者从14日召开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2年上海生物医药行业经济总量达到2084.75亿元人民币,与2008年相比实现了翻番。

记者从14日召开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2年上海生物医药行业经济总量达到2084.75亿元人民币,与2008年相比实现了翻番。

上海市科委主任寿子琪在会上介绍了近年来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他说,2009年至2012年,上海实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四年来生物医药产业连续保持15%以上的增长率,是上海为数不多的连续四年保持两位数增长的产业之一,产业增长率高于上海GDP的增长率。四年来,上海全社会生物医药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总额超过160亿元,2012年为2008年的4倍,为上海生物医药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后劲。

上海目前在浦东、闵行、徐汇、奉贤、金山、青浦确立了6个产业基地,基地实现制造业产值占上海制造业总产值的80%.全球500强企业中的22家生物医药企业,有14家在上海设立了地区总部、研发中心或生产基地。

同时,上海在生物医药科技创新领域保持国内领先地位。其中,国家上海新药安全评价中心和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安评中心获得欧盟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国的药品非临床研究质量管理规范资格认证。2009年以来,在生物医药领域中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841项,位居全国前列。在Nature、Science、Cell等顶尖科学期刊上共发表论文327篇,占全国同领域四分之一。52项生物医药领域成果问鼎国家大奖,承接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项目264项,获得经费19亿元,占全国总数的近15%.(记者 宗晨亮)

.

Tags:上海生物 医药产业 经济总量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