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东诚生化1.67亿收购大洋制药八成股权

2013-05-23 08: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点击:

核心提示:东诚生化拟斥资1.67亿元收购烟台大洋制药80%的股权,通过外延式扩张壮大公司制剂业务,提升可持续盈利能力。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东诚生化拟斥资1.67亿元收购烟台大洋制药80%的股权,通过外延式扩张壮大公司制剂业务,提升可持续盈利能力。

5月22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相关议案。其中使用超募资金14203.05万元、自筹资金2496.95万元。

烟台大洋制药有限公司2012年和2013年1-4月的营业收入分别为5181.76万元和1721.85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043.13万元和431.29万元。

该公司主要从事硬胶囊剂、片剂、颗粒剂、滴丸剂、原料药的生产和销售,由于产品线丰富,连续几年销售额以40%以上的速度递增。该公司主打产品消风止痒颗粒占该品种50%以上的份额,并在全国20家省份和直辖市中标;独家产品生物工程抗癌药金菌灵片在北京等8个省市高价中标,并进入中国医学院肿瘤医院等比较有影响力的肿瘤医院;新上市的盐酸氨溴索分散片2012年销售额同比增长270%多,并将保持较高增长。其他主推产品消糜阴道泡腾片、穿龙骨刺胶囊、益肝灵滴丸等,也都保持每年20%以上的增长。

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大洋制药80%的股权,为大洋制药的第一大股东。转让方向公司保证及承诺,在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授权转让方的前提下,转让方将继续负责大洋制药的日常运营不少于三年,并承诺确保大洋制药2013-2015年三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之和不低于7300万元。在股权转让完成后,转让方负责大洋制药运营的三年内,如大洋制药未能按照相关规定通过新版GMP认证而导致的经营上的损失全部由转让方承担。(董文杰)

Tags:东诚生化 大洋制药 股权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