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医企高管套现16亿 智飞生物独占鳌头落袋7.7亿

2013-05-23 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

核心提示:方正证券表示,估值和溢价率持续走高,机构已开始退出医药板块。未来,该板块内公司估值或将理性回归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方正证券表示,估值和溢价率持续走高,机构已开始退出医药板块。未来,该板块内公司估值或将理性回归

“喝酒吃药”一直是A股市场上常见的行情。然而,近日来,医药板块进入了调整行情。方正证券表示,医药板块估值和溢价率持续走高,目前机构已开始退出。而据记者统计,医药生物板块相关公司的高管也开始了默默地减持自家股票,借机套现。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医药板块5个月以来,共有41家医药股公司高管及其亲属减持公司股票,减持涉及的市值约16亿元,其中智飞生物公司高管减持市值超7.7亿元居板块首位。

药企业绩与股价齐飞

据Wind数据,今年一季度,医药生物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337亿元,而去年同期为1154亿元。在业绩的支撑下,医药股的估值也日益上涨。

有投资人士向记者表示,行情不好的时候,医药是最好的防御板块之一。而在机构投资者和散户的热捧之下,医药板块也面临着高估值的风险。

例如片仔癀的市盈率已达到48倍,而公司的股价已经超过120元/股。长春高新的市盈率为42倍,股价也接近百元,为97元/股。此外,红日药业、康缘药业、双鹭药业的市盈率也在50倍之上。冠昊生物、莱美药业、迪安诊断的市盈率在60倍之上。

方正证券表示,随着机构的退出,板块的估值或将理性回归。

而值得一提的是,在机构出逃的同时,医药板块相关公司高管也“默默”地减持股票。

智飞生物高管套现7.7亿元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包括莱茵生物、红日药业、人福药业、恒瑞医药在内的41家医药生物板块公司通过二级市场减持自家公司股票。

数据统计显示,智飞生物两位股东总计减持2043万股,市值约为7.7亿元,其中,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吴冠江在3月份减持公司股票1980万股,套现金额约为7.5亿元,是这41家医药公司里套现金额最多的高管。

此外,莱茵生物、众生药业的高管减持的额度也较高。今年以来,莱茵生物共有三位高管减持,减持股份1654万股,减持股份的市值约2.6亿元。众生药业共有四位高管减持,减持股份965万股,减持股份的市值约为1.6亿元。

据记者统计,减持股份市值在千万元以上的公司包括:红日药业6031.76万元,和佳股份4176.61万元,安科生物2712.01万元,迪安诊断2656.95万元,北陆药业1870万元。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在经济增长仍存在较大不确定的环境中,医药行业依然是增长比较确定的主要行业,在政府加大卫生事业的投资力度、老龄化趋势加速以及城镇化进程加速的背景下,医药行业的高增长有望延续。

Tags:医企高管 智飞生物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