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保健 > 健康用药

看名识药:都能“活血” 但用处不同

2013-05-28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

核心提示:通络活血胶囊和活血通脉片看似是剂型不同的同中药,其实作用大不相同。

通络活血胶囊和活血通脉片看似是剂型不同的同中药,其实作用大不相同。

通络活血胶囊的主要成分有三七、红花、大黄、乳香等。三七、红花是活血效果较好的中药,白芍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可以缓解疼痛。此药主要有活血化淤、通络止痛的作用,一般用于初、中期腰椎间盘突出症。

活血通脉片由三七、丹参、川芎等药物制成,具有活血化淤的作用,可用于治疗血淤引起的心绞痛、胸闷气短等。

过敏体质者服用这两种药前应先咨询医生,孕妇和哺乳期妇女要慎用。如正在服其他药品,应先向医生咨询再用;还应注意饮食,忌食生冷油腻食物,服药期间应多休息。

Tags:识药 用处 活血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