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cpc.com.cn/
首页 健康保健 养生保健 风寒感冒煮姜汤 腹痛腹泻用炮姜

风寒感冒煮姜汤 腹痛腹泻用炮姜

字号: 2013-05-29 14:59 来源:武汉晚报 点击:

Tags:姜汤 风寒 感冒

核心提示:生姜,虽温但不燥。很多人感冒了,习惯煮碗姜汤发发汗,其实它只对风寒感冒有效。用生姜、红糖熬制的姜汤可活血驱寒,是防治风寒感冒的一剂良药。但如果病人属于热性体质,患的又是风热型感冒,吃姜无异于火上浇油。

风寒感冒煮姜汤 腹痛腹泻用炮姜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大夫开药方。”。

生姜,虽温但不燥。很多人感冒了,习惯煮碗姜汤发发汗,其实它只对风寒感冒有效。用生姜、红糖熬制的姜汤可活血驱寒,是防治风寒感冒的一剂良药。但如果病人属于热性体质,患的又是风热型感冒,吃姜无异于火上浇油。

干姜对寒邪湿热入侵的疾病效果很好,但总是感觉口干舌燥、阴虚内热的人不适合。

炮姜是把干姜用武火加热,炒至鼓起,辛燥之性比干姜弱,温里之力也不如干姜迅猛,但作用缓和持久,对脾胃虚寒引起的腹痛、腹泻效果很好。

需要提醒的是,有牙龈肿痛、口腔溃疡、便秘等“上火”症状的老年人,不宜过多吃姜。

中国医药联盟版权所有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贵州联盛药业有限公司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保健产业博览会
赛诺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