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零售那些事儿

2013-06-06 17:22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点击:

核心提示:零售是一个”无大事“的行业,所有的细节堆积出了商品的价值。顾客通过对企业多方面的感知,来为该企业的商品质量定义,为服务定义。精准地、即时性做好个性化服务,重视培养顾客忠诚度将会是零售行业经营的大趋势。

巴菲特曾对零售业发表过这样的看法:零售业者必须时时保持聪明警戒,因为你的竞争对手随时准备复制你的做法,然后超越你,同时消费者绝对不会吝于给予新加入业者尝试的机会……如何做好零售行业是个大学问,每一个环节都需要认真推敲,例如商品在终端的陈列方式;选择什么样的卖场、经营模式;针对什么样的顾客做零售等等。有几个关键的环节是值得零售业的同行特别关注的。

·与其等待下雨,不如自己浇花--主动经营

在服务客户过程中,发现很多开单店的客户总会这样对我说:“老师,我的店铺卖得不好,有时间来我这里看看什么原因” 。问其原因自己根本不知其所以然。总是在等有高人去帮他整改,业绩就会上升。想法固然很好,但也要懂得去找问题的原因,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与其等待下雨,不如自己浇花“。

主动经营的优势在于:及时发现问题,立即寻找解决办法。主动经营的思路,是在为门店主动创造利润,何乐而不为呢!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洞悉顾客

顾客为何离开我们, 因为得不到想要的;这又往往同价格没有太大的关系。45%的顾客离开是因为”服务“;20%是因为没有人去关心他们;(以上就有65%的顾客因为做的不好!而不是价格)15%离开是因为他们发现了更便宜的价格;15%离开是因为他们发现了更好的产品;5%离开是其他原因。

从某种意义上讲,零售就是服务,服务创造价值,服务工作管理到位,乃是企业形象塑造、无形资产的增值。为顾客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决定了能为顾客提供什么样的价值。

·零售无大事、细节铸成功--细节管理

“零售无大事、细节铸成功”前几天在唐山前辈于总的办公室看到这样的一副题词。是的,零售原本就没有什么大事情,只要能把细节做好就是很不简单……

对零售业来说,细节的宗旨就是最大限度地为消费者提供方便,像代客礼品包装、免费寄存,到提供婴儿座椅,儿童玩乐区等等,这些都是商家在顾客的各种意见反馈中能够提升的细节部分。考虑一下如何为你的顾客提供细节上的关注吧!

·牛是自己养的,菜是自己种的--产品质量

“牛是自己养的,菜是自己种的”巡店的过程中偶然发现这样的一个广告,在如今的餐饮市场上真是一大卖点。

无论在什么时候,消费者最在意的还是产品质量,过硬的产品质量,会增加消费者信任,反之就会成为门店的危机甚至是行业的危机。

编辑小结

零售是一个”无大事“的行业,所有的细节堆积出了商品的价值。顾客通过对企业多方面的感知,来为该企业的商品质量定义,为服务定义。精准地、即时性做好个性化服务,重视培养顾客忠诚度将会是零售行业经营的大趋势。

对从事医药零售的同仁来说,以消费者为导向、重视商品质量、做好细节管理、主动经营、优化顾客服务的环节……做到这些,您就将在这个医药零行业立于不败之地!

Tags:零售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