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求职攻略

政策扶持行业发展 中医药人才招聘需求火爆

2013-06-06 04:54 来源:慧聪制药工业网 点击:

核心提示:受利好政策及医药行业发展的影响,中医药人才在医药招聘市场上可谓是需求火热。据最新数据显示,中药调剂员、中医科、执业药师/驻店药师(中医)、针灸推拿/理疗师成为热招岗位,相比去年同期呈现大幅上涨趋势。

受利好政策及医药行业发展的影响,中医药人才在医药招聘市场上可谓是需求火热。据最新数据显示,中药调剂员、中医科、执业药师/驻店药师(中医)、针灸推拿/理疗师成为热招岗位,相比去年同期呈现大幅上涨趋势。

利好政策扶持,中医药行业前景无限

近年来,我国加强对中医药行业的保护和支持。先是十八大报告上提出“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并对中医药事业再次强调‘坚持中西医并重’、‘扶持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事业发展’,围绕报告对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部署,中医药事业可以也应当有所作为。”的指示精神,继而在中国全国中医药工作会议上又提出,“今年要加强中国与欧盟、东盟、上合组织等国际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利用多边平台参与中医药国际标准的制定,积极发展中医药服务贸易,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的合作精神。

今年5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新加坡卫生部召开中新中医药合作委员会会议,签署了中新两国执意要合作计划书。这一系列利好动作,将我国中医药行业推入全面发展阶段。

中医药人才需求上涨明显

中医药行业的发展,也带动了人才需求。从医药英才网最新统计数据来看,中药调剂员招聘需求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5%,对这一职位招聘需求上涨最快的地区当属广东,上涨幅度55%。其次是北京,上涨39%。中药调剂员的主要工作内容是根据医师处方要求和患者需要,按照中医用药特点,进行中药物调配和用药指导的人员。人才的专业程度直接关系到患者的用药风险,所以此岗位需要有较高的敬业度和细致的工作态度的人才。

其次是中医科医师,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7%。从区域上来看,北京对中医科医师的需求最大,也是上涨幅度最明显的城市,较去年同期增长43%。医药英才网资深招聘顾问指出,中医科医师工作稳定,而且在行业中属于“越老越值钱”的职位,有经验的人才深受重视。随着我国中医药行业的不断发展,对中医科医师的需求也将同步扩大。

执业药师/驻店药师(中医)和针灸推拿/理疗师两个职位招聘需求也有不同幅度的增长。6月1日《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已经开始实施,《规范》要求药品零售企业需配备执业药师。中药和中成药在药店里占有很大的比重,以前很多药店只是用普通的药师代替中药师,相信随着《规范》的执行,越来越多的药店会更加重视能够胜任中医执业药师/驻店药师岗位的专业人才。

Tags:政策扶持 行业发展 中医药人才 招聘需求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