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求职攻略

求职需要警惕的三大误区

2013-06-08 16:39 来源:齐鲁晚报 点击:

核心提示:大学生主观上存在着种种求职误区,在很大程度上也阻碍了他们顺利就业。德州市人社局提醒,大学生求职,警惕走进三大误区。

大学生主观上存在着种种求职误区,在很大程度上也阻碍了他们顺利就业。德州市人社局提醒,大学生求职,警惕走进三大误区。

追逐热门 互相攀比

不少大学生在找工作时盲目追逐热门行业,以至人才市场出现“热门难进、冷门更冷”的怪现象。还有些大学生求职时互相攀比,以至错过合适就业机会。

建议:大学生应当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求职观念,先就业可以在实践中积累工作经验,为自己将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过度包装 忽略诚信

有些大学生为了使自己的简历能在众多简历中脱颖而出,在简历中夸大事实,甚至虚构荣誉和社会实践经历等。

建议:制作简历时应重点表述与应聘职位有关的职业技能,以及相关社会实践或实习经历。根据招聘岗位的具体要求,相应调整简历内容,突出自己与该单位、该职位要求契合的一面。

追求高薪 不下基层

一些大学毕业生在求职时过多考虑报酬,总想一出校门就从事管理工作,不愿下基层,不愿从基础岗位做起。

建议:不要怕下基层,多给自己创造实践锻炼的机会,毕竟许多高级管理人才也都是从基层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打拼出来的。

Tags:求职 需要警惕 三大误区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