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保健 > 健康用药

吃鱼帮阿司匹林抗炎

2013-06-10 15:50 作者:...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阿司匹林和鱼油中富含的欧米伽-3脂肪酸都具有抗炎作用。研究表明,二者一起应用时,可以控制长期疾病造成的机体免疫反应。

  阿司匹林有助于减少血栓形成,预防心脏病和脑卒中,很多心脑血管病患者长期服用它,鱼油也是心脑血管病患者青睐的保健品。据《印度时报》2月27日报道,在《化学与生物学》杂志上刊登的一项美国最新研究发现,服阿司匹林的同时服用鱼油或多吃三文鱼,还能起到抗炎的作用。

  阿司匹林和鱼油中富含的欧米伽-3脂肪酸都具有抗炎作用。研究表明,二者一起应用时,可以控制长期疾病造成的机体免疫反应。参与该项研究的布里格姆妇女医院和哈佛大学医学院的查尔斯瑟翰博士说:“我们发现,源于欧米伽-3脂肪酸DHA(二十二碳六烯酸)的消退素D3,能起到长效的抑制炎症效应。”研究人员还证实,阿司匹林治疗通过不同的途径引发了长效型消退素D3生成。南加利福尼亚州大学的尼可斯·培他塞斯博士说:“阿司匹林可修饰一种炎症酶,中断炎症的发生。”

  长期患有炎症,可能损害心脏瓣膜和大脑细胞,引起胰岛素抵抗,增大患脑卒中、糖尿病和癌症的患病风险。如果在服用阿司匹林同时,也服用鱼油,或者多吃一些三文鱼和沙丁鱼的患者,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炎症的发生。

  此外,研究人员还提示大家,除鱼类外,鸡肉、坚果、菠菜及植物油中也含有欧米伽-3脂肪酸,心脑血管患者可以适量多吃一些。

Tags:急诊科 高干 病房 超人 医院

责任编辑:中国医药联盟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