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保健 > 健康用药

77.6%严重药品不良反应事件缘于注射剂

2013-06-10 15:50 作者:...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国家药监局14日发布了《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年度报告》,该报告显示2012年药品不良反应/事件报告的剂型分布中,注射剂占56.7%,严重药品不良反应/事件报告中注射剂占77.6%。

   国家药监局14日发布了《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年度报告》,该报告显示2012年药品不良反应/事件报告的剂型分布中,注射剂占56.7%,严重药品不良反应/事件报告中注射剂占77.6%。

   国家药监局相关人员指出,静脉注射给药一直是临床用药的较高风险因素,静脉注射主要用于急症、重症和不能口服给药病人的救治和治疗。但在实际临床中,使用静脉注射药品存在误区,部分消费者主动要求医生给予输液治疗,认为输液比吃药更有效。实际上,口服给药虽然起效较静脉给药稍慢,而一旦达到治疗必须的血药浓度后,即可达到与静脉给药相同的治疗效果。同时,口服给药的不良反应发生风险较静脉给药低,尤其是严重过敏反应的发生风险。

Tags:急诊科 高干 病房 超人 医院

责任编辑:中国医药联盟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