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保健 > 两性健康

8大保健法呵护女性健康乳房

2013-06-12 10:06 作者:...我要评论 (0) 点击:

  编者按:很多女性都不知道如何做好乳房保健,导致出现一些乳房疾病。下面就来教大家8个乳房保健方法,教你正确呵护出健康乳房,赶快来看看吧!

  冷热水交替:让乳房坚挺洗澡是都市女性每天必做的功课。如果在洗澡的时候坚持正确的方法,持之以恒,也能让你的乳房坚挺丰满。沐浴时利用花洒,将温水或冷水交替着由下往上冲洗、刺激胸部。

  正确选择与佩戴胸罩:有人说,胸罩是女人最温柔的礼物,但如果选择与佩戴方式不当,会对乳房造成伤害。胸部娇小者,也要佩戴胸罩,长时间不戴胸罩,造成胸部无支撑点,致使胸部外溢。胸部娇小者可选择下厚上薄3/4罩杯,具集中托高胸部的效果。蕾丝全罩型为丰满胸部最传统的选择。

规律生活、正常作息

  规律生活、正常作息:除人体自然老化外,熬夜、生活不规律也会影响新陈代谢与血液循环,还会导致荷尔蒙混乱,影响乳房健康。什么时候睡觉、什么时候起床,形成一个习惯,并长期坚持。

  不要抱臂:很多女性经常将双手怀抱于胸前的姿态会加重胸部负担。应该放松地将手自然垂放于腿两侧,常伸伸懒腰,有助于改善胸形。

  少趴睡:应尽量少趴着睡觉,最好采取仰卧微向右倾的姿势,不然会严重压迫胸部,使乳房下垂,凹陷。

勤做乳房按摩,养成自检的习惯

  勤做乳房按摩,养成自检的习惯:坚持按摩双乳,做十几分钟的乳房按摩,能增进胸部肌肉的协调活动,使血管扩张,减少血流的瘀滞,加快静脉血液的回流。20~39岁的女性,每月做一次乳房自检。

  保持昂首挺胸的姿势,少驼背:经常驼背,时间长了,压迫胸部组织,就会影响到胸部的健康。所以,我们应该保持昂首挺胸的姿势。

  避免弯腰:由于工作节奏紧张,往往不由自主地塌腰,从而增加腰椎的负担,阻碍血液循环,进而影响到胸肌的发育。所以经常直直腰,累了时靠墙站立几分钟,会让你胸部舒畅。

Tags: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中医护理

责任编辑:中国医药联盟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