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需加强中医护理工作

2013-06-12 15:35 我要评论 (0) 点击:

   “有的管理部门和医院对中医护理独具的特色优势认识及中医护理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充分,没有"中医护理"的概念。”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日前表示。

  马建中表示,有些医院还存在“重医疗、轻护理”的思想观念,认为护理只是辅助性工作,创造效益低。中医护理服务领域萎缩、特色优势发挥不够仍然是目前中医护理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 马建中认为,当前发挥好中医药特色优势的护理工作是中医医院面临的重要任务之一,应积极推广实施中医护理方案。同时要在中医综合治疗工作中充分发挥护理人员作用。

Tags: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中医护理

责任编辑:中国医药联盟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