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中恒集团斥资30亿开发生物医药产业基地

2013-06-22 08:46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6月20日起停牌的中恒集团抛出了重大投资方案,拟在南宁斥资30亿开发生物医药产业基地。

  中恒集团今日披露,6月20日,中恒集团控股孙公司南宁中恒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南宁中恒”)与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在广西南宁签署《项目入区意向协议书》。根据协议,南宁中恒通过招拍挂程序在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范围内取得工业用地1000亩,投资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基地、食品生产基地、研发基地及相关产业、配套项目,项目总投资3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总投资达270万元/亩,包括对土地、厂房、设备等投资。

  公告显示,中恒(南宁)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的建设期不超过36个月,该项目将通过招拍挂程序取得前述土地并在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后6个月内开工建设。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中恒(南宁)生物医药产业基地项目建成后,将统筹南宁市生物医药产业资源,构建一条高端人才集聚、创新企业“扎根”的医药产业链,进而带动生物科技、医药健康及其他相关产业的发展。

  作为以中药制造业为主导产业的上市公司,中恒集团近年来发展迅速,成功研发了冻干粉针剂、胶囊剂等11大类中药剂型217个品种,拥有药品注册证309个。公司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19.45亿元,同比增长69.11%,其中制药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7.25亿元,同比增长80.70%;实现净利润7.13亿元,同比增长90.25%,其中制药板块实现净利润4.3亿元,同比增长23.88%。

  在此背景下,中恒集团本次在南宁的大手笔投资亦可理解为:在有序地剥离房地产业务后,中恒集团更加专注于主业。

  此外,中恒集团表示,由于中恒(南宁)生物医药产业基地项目的投资周期较长,期间国家政策等外部环境及公司自身经营状况的改变,都可能对项目能否实施以及实施效益产生影响。同时,涉及投资的金额巨大,接近公司上一会计年度经审计确认的净资产总额,项目实施的情况将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造成重大影响。

Tags:中恒集团 生物医药 产业 基地 开发

责任编辑:中国医药联盟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