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新华医疗3.5亿并购进军中药制药装备

2013-06-28 10:24 来源:证券时报 点击:

核心提示:自2013年5月29日起停牌的新华医疗(600587),今日公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现金支付的方式收购上海远跃制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90%股权,依据交易标的预评估结果,协商确定远跃药机9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3.53亿。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自2013年5月29日起停牌的新华医疗(600587),今日公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现金支付的方式收购上海远跃制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90%股权,依据交易标的预评估结果,协商确定远跃药机9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3.53亿。

该预案显示,新华医疗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王波等18名自然人和晨亨投资所持远跃药机80%股权,以现金方式购买徐中华、牛亚军、王帅等3名自然人所持远跃药机10%股权,同时为提高本次交易整合绩效,拟向不超过10名其他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其中部分用于上述现金购买远跃药机10%股权,其余募集配套资金将用于标的资产主营业务的发展,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交易总金额的25%.

为稳定远跃药机的管理团队和核心人员,新华医疗计划于2017年再对王波、张崇元、颜志红、王贺、张维岳、刘雪松、邵成国、冠旺投资所持远跃药机合计10%的股权以现金或其他方式进行收购。

远跃药机主营业务为中药制药装备研发、生产、销售、制药装备集成服务及中药制药工程自动化控制服务。根据中国制药装备协会的数据,在2011年全国主要制药装备企业收入排名中,远跃药机名列第18位。目前,国内排名前20位的中成药厂商中,一半以上都是远跃药机的客户。2011年、2012年远跃药机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4亿元、1.79亿,分别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828.47万元、3041.7万元,处于快速发展阶段。

远跃药机和新华医疗在制药装备领域产品互不重叠,可以实现优势互补。

Tags:新华医疗 中药制药装备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