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求职攻略

高校毕业生踏入职场 要学会接受骨感现实

2013-07-09 16:35 来源:鹰潭在线 点击:

刚刚过完屈先生为我们争取的三天假期,现实再一次回到眼前,时值6月,高校毕业生们即将走出校门,踏上职场征途。怀揣着梦想,以为终于可以自由翱翔,所向披靡,无所畏惧。

据中国汽车人才网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699万人,居历届毕业人数之首。若按照毕业生人数比例来看,就业压力毋庸置疑。

面对就业难题,莘莘学子们不得不面对现实,要想融入职场,就要在布满沟沟壑壑中学会蜕变。首先要学会按照社会的需求来重塑自己。寒窗十载,在现实的职场人生中,我们看到的更多的是,学师范专业的在网络公司做起了编辑;学机电管理的在企业中操作上了车床;学文艺的卖起了保险等等。要知道找一份工作,不是所有人都能够随心所欲,另辟蹊径不见得前途无望。

职场是没有硝烟的战场,现实的骨感让求职者对梦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马屁精在上,老实人遭排挤;假学历战胜真文凭;实干家不如表演者。这就是现实与梦想的反差。

中国化工人才网责任编辑彦女士侃侃道,走出校园,不代表就此结业,真正的学习才刚刚开始,初入职场的欣喜与恐慌会给求职者带来两件礼物,一是从一个有用的螺丝钉开始做起,重塑自己,为了弥补自身的不足,做出他人不及的努力。二是选择回家“啃老”。在人生选择的岔路口,是脚踏实地的从基础做起,还是消极避世,只在一念之间。

Tags:高校毕业生 职场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