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邦和药业申请终止IPO审核 上海莱士天价收购

2013-07-11 10:43 来源:大河网 点击:

核心提示:未能成功实施IPO的郑州邦和药业,无奈投入了上海莱士的怀抱。7月2日,停牌逾3月之久的上海莱士公告,拟发行股份募集资金18亿元,购买郑州邦和生物药业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邦和药业)100%股权;同时计划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配套资金5亿元。次日上海莱士股价涨停。

未能成功实施IPO的郑州邦和药业,无奈投入了上海莱士的怀抱。7月2日,停牌逾3月之久的上海莱士公告,拟发行股份募集资金18亿元,购买郑州邦和生物药业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邦和药业)100%股权;同时计划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配套资金5亿元。次日上海莱士股价涨停。

据了解,邦和药业成为上海莱士全资子公司后,公司年投浆量将由目前的355吨增至475吨,一跃成为国内血液制品龙头生产企业之一,和天坛生物、华兰生物相当。事实上,在血液制品行业,其最大优势并不在于技术领先,而在于渠道优势,“造血功能”是业绩的保障。

“这也是近年来血液制品领域最昂贵的一次收购。此前,天坛生物收购成都荣升,评估增值率仅为154.78%。而相比上海莱士为此投入的18亿元,沃森生物收购大安制药现有三个浆站及未来两大潜在浆站、180吨血浆原料仅动用了8.66亿元。而此次邦和药业的收购评估增值高达5.8倍。”一位业内人士说。

本报记者注意到,邦和药业过去曾是一家拟IPO公司。资料显示,去年9月邦和药业曾于环保部接受上市环保核查公示,该公司拟于创业板发行2167万股,募集资金18533.96万元投向3个医药行业项目。但邦和药业最终并未选择此路,而是申请终止IPO审核,转向参与上海莱士重组。

Tags:邦和药业 IPO审核 上海莱士 收购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