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华东医药董事长被免职 业界担忧上市公司换将

2013-07-12 11:29 来源:东方网 点击:

核心提示:华东医药二股东杭州华东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邦良被免职,其同时也担任上市公司董事长,业界担忧,该人事更迭会蔓延至上市公司层面。公司董秘陈波周四对记者表示,李邦良不再任集团董事长一职是因为已经到了退休年龄,但上市公司的任职不受年龄限制,李邦良在华东医药集团的职位变动不影响他在上市公司任职。

华东医药二股东杭州华东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邦良被免职,其同时也担任上市公司董事长,业界担忧,该人事更迭会蔓延至上市公司层面。公司董秘陈波周四对记者表示,李邦良不再任集团董事长一职是因为已经到了退休年龄,但上市公司的任职不受年龄限制,李邦良在华东医药集团的职位变动不影响他在上市公司任职。

杭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告显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有关规定,免去李邦良的华东医药集团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职务,由原总经理金旭虎接任。李邦良同时担任上市公司华东医药的董事长、总经理,市场担忧这会对李邦良在上市公司的任职产生影响。

李邦良是华东医药的灵魂人物,已年逾66岁,自1993年就一直担任公司董事长,将华东医药从一家名不见经传、在亏损边缘的小药厂经营成一家市值179亿的上市公司。期间,他一手促成了集团公司与美国默克的合资协议、主导开发了百令胶囊、赛斯平等公司主营品种。如今,华东医药已成为一家集制药工业和医药商业为一体的综合性医药企业,201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5.79亿,净利润4.63亿。

值得一提的是,华东医药也是基金重仓热门股。截至2013年一季度,华东医药在基金重仓股中排名46,共计被42只基金持有,持股总数8606.39万股,持股市值36.80亿元,占流通股比例高达30.74%。

Tags:华东医药 董事长免职 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