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求职攻略

业内人士:大学应届毕业生在职场打拼中寻方向

2013-07-12 15:03 来源:兰州日报 点击:

核心提示:“在有太多选择的时候,用人单位提高门槛来选择更适合的人才,这也是必然的。对我们毕业生来说,能做的就是调整心态提升能力,让自己成为竞争者中的优胜者。”西北师范大学的应届毕业生李欣说。

“在有太多选择的时候,用人单位提高门槛来选择更适合的人才,这也是必然的。对我们毕业生来说,能做的就是调整心态提升能力,让自己成为竞争者中的优胜者。”西北师范大学的应届毕业生李欣说。

近年来,高校毕业生的人数在逐年递增,让劳动力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大多数毕业生都对当前的就业环境有着清晰的认识。而不少专业人士则认为,难的不是就业,而是如何转变就业的观念。

“可以说,目前大学生就业难的根本原因,还是由于学校的专业设置和市场需求的背离。例如市场营销、工商管理、国际贸易等专业,在几年前都是热门,甚至达到是所高校就有这些专业的程度。但现在就业都比较困难。”东岗西路某大型商场人力资源部主管刘选平,从事人力资源工作已有7年,对于就业难的问题有着自己的看法。

“比如说,目前市场很缺营销、管理等方面的人才。但管理人才需要丰富的阅历和长期的工作经验,而营销则主要是实践,不同行业所需要营销手段和方式,都有很大的区别。因此只学理论而没有实践的应届生,还需要在工作中磨练自己。”刘选平说,许多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都是从业务员、前台等基层职位做起的。对工作有所选择本来无可厚非,但是高不成低不就,会在无形中失去很多机会。

刘选平认为,应届大学毕业生应尽早投身职场,进行学习和积累,当自身的素质达到一定高度的时候再去择业,再去选择更高层次、更高待遇的岗位。而对于大学生来说,只有通过在职场的打拼,才能真正找到未来的方向。

Tags:应届毕业生 职场打拼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