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契机还是危局,连锁药店发展之路在哪里?

2013-07-12 16:30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点击:

新版GSP推出之后,医药流通行业人士纷纷惊呼新一轮的倒闭潮、并购潮即将到来。但新的政策及规定对于企业来说,永远都是一把双刃剑,对于准备充分、实力雄厚的连锁企业来说,新版GSP是其扩大市场占有份额、急速发展的一个良好契机;而对于准备不足,实力欠缺的企业而言,则不亚于高悬其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中国零售连锁药店在面对新出台的《零售药店经营服务规范》标准和新修订的《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行业新规及行业环境变化时,应怎样去调整自身发展战略、顺应趋势、积极面对并购及转型,最终不错过自2011年《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发展规划纲要(2011-2015)年》发布后的连锁药店发展黄金时代呢?在新形势下,未来中国零售连锁药店在战略、策略及战术的变革方面会有哪些创新方向?可借鉴什么成功模式?须关注什么政策热点?能整合什么市场资源?

2013“中国零售连锁药店年度大会”将为中国连锁药店企业提供一个寻求以上问题答案的平台!

作为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和连锁药店分会精心打造的品牌会议,“中国零售连锁药店年度大会”是引领未来中国零售连锁药店前进的风向标。

大会自2005年创办以来,始终秉承全力推动中国零售连锁药店发展的目标,已连续成功召开八届,在业界形成了广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本届大会将继续服务于医药零售连锁企业及相关行业企业,互通机会,共叙发展。

此外,本届大会将继续以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新出台的《零售药店经营服务规范》行业标准和新修订GSP为指导方向,就行业热点政策、医药零售市场信息、中国零售药店发展策略、零售药店在管理技术、信息技术、服务功能的升级与创新案例等焦点问题进行解读和分析。会议邀请了国际著名企业和行业组织的专家发表精彩演讲。

同时,为帮助医药零售连锁企业高效发展,提升商品管理、门店运营品质,协会将同期举办“中国健康药房展示”,围绕优质药房陈列设施设备,零售环境设计规划、信息化软硬件设施设备及各品类特色商品陈列等方面,邀请国内外知名品牌药房做现场展示,来促进我国医药零售连锁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年会期间还将发布2012年度药品零售连锁企业销售前百位排序信息、颁发“最佳零售连锁药店管理奖”、“最佳零售药店服务奖”等奖项。

“风雨欲来雷压顶,力挽狂澜盼英雄!”每到行业变迁的时代,都会涌现出引领行业趋势、把握行业动态的弄潮儿。作为行业顶级规格的行业研讨会,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零售连锁药店年度大会”就是培育行业英雄的温床和基石;我们更有理由相信,“中国零售连锁药店年度大会”将凭借长达八届的行业论道经验和优势,为中国零售连锁药店带来灿烂的明天!(END)

Tags:连锁药店 药店发展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