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招标 > 招标政策

青海启动基药招标 区分质量层次保护质优品种

2013-07-15 10:00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点击:

核心提示:时隔十天,首个发布地方基药增补目录的青海省迅速启动新版基药招标,同时,也成为继吉林之后第二个开启基药招标工作的省份。上周五(12号),青海省药采中心发布新版基药招标文件,明确规定区分药品质量层次,保护优质优价的药品。

时隔十天,首个发布地方基药增补目录的青海省迅速启动新版基药招标,同时,也成为继吉林之后第二个开启基药招标工作的省份。上周五(12号),青海省药采中心发布新版基药招标文件,明确规定区分药品质量层次,保护优质优价的药品。

招标文件中显示,该省将药品质量层次划分为三类:第一层次包括专利药、原研药、国家一类新药;第二层次包括单独定价药品、2001年以来获得国家级奖励的药品、国家保密处方中成药、优质优价中成药、中药保护品种、进口药品、新版GMP药品;第三为普通GMP层次。并按每一质量层次单独设定竞价分组。

不仅在药品种类上进行了质量划分,还在价格上给予了质优品种较大的保护。该省规定,将参照陕西、甘肃、新疆、贵州及该省五省的中标价格,取所有投标企业的中间价为同一质量层次的最高限价;若无上述五省中标价的,则在政府规定的最高零售价的基础上,按照质量层次的不同,分别下调20%、25%、35%作为限价;另外,属于企业自主定价的,则下调35%作为限价。这意味着,该省用价格调控的手段保护了优质优价的品种,利好质优品种的生产企业。

从目前公布基药招标的省份来看,吉林、青海两地均坚持质量分层来保护质优品种,而继青海之后,第二个发布地方增补目录的广东,招标政策未体现质量分层,原本7月启动的药品交易新规几近“难产”。

Tags:基药招标 质优品种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