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求职攻略

大学生求职三点很重要

2013-07-16 14:48 来源:青岛人才网 点击:

核心提示:当下,正值高校毕业生应聘旺季,在“最难就业年”的大背景下,如何从众多求职大军中谋得职位?在人才市场中一直有着“细节决定成败”的说法。市人力资源市场、市人才市场等专家给出三点求职细节建议:求职时简历无需太厚,不用过分注重着装,要讲究面试技巧。

当下,正值高校毕业生应聘旺季,在“最难就业年”的大背景下,如何从众多求职大军中谋得职位?在人才市场中一直有着“细节决定成败”的说法。市人力资源市场、市人才市场等专家给出三点求职细节建议:求职时简历无需太厚,不用过分注重着装,要讲究面试技巧。

——简历无需太厚,一般只关注简历三点。每次人社部门举办招聘会时,参会单位都会收到各式各样的简历。一般情况下,人资专员关注简历有三:毕业院校、所学专业、是否有与应聘职位相对应的社会实践经验。

——西服革履面试未必能加分。除非应聘单位有要求,否则尽量不要穿正装或职业装,避免给人老气横秋,非要装成熟的感觉。

——了解应聘单位提前做好“功课”。面试要有礼貌,鞠躬问好。其次,提前做好“功课”,招聘单位的名称、行业属性、产品或服务的大致类型必须要了解。如果面试官问起“入职后,你希望自己的薪资是多少”时,应尽量避免直接回答,可以讲究一些技巧,比如说“目前薪资并不是我最关注的问题,我更看重的是公司未来的发展,以及施展个人能力的空间和平台”。

Tags:大学生 求职

责任编辑:中国医药联盟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