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新扶持专项花落医疗器械 单个红包或超千万

2013-07-18 10:35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

核心提示:据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吴海东近日介绍,医药工业上半年经营与效益同步增长,在全国12个工业门类中增速最快,其12.6%的增加值较整体工业的9.3%高出了3.3个百分点。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据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吴海东近日介绍,医药工业上半年经营与效益同步增长,在全国12个工业门类中增速最快,其12.6%的增加值较整体工业的9.3%高出了3.3个百分点。

吴海东表示,医药工业的增速虽然保持第一,但增速有放缓的趋势。1-2月,我国医药行业销售收入增长22.5%,1-3月、1-4月和1-5月的增长幅度分别为20.6%、20.4%、19.9%;利润方面也是如此,1-2月、1-3月、1-4月、1-5月增幅分别为23.6%、21.5%、18.6%、17.1%。“企业要过一段紧日子了。”

在吴海东看来,尽管医药行业是反周期行业,但在国民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态势下,医药企业应在经营上加强管理,投资上精打细算,一定要关注质量安全。

吴海东同时强调,创新是发展的永恒主题。未来中国医药要走出去,创新的作用将更加突出。“医药行业由小到大,用了60年时间。今年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我国由医药大国向强国迈进。在这个过程中,创新将起到重要作用。”

上述工信部官员透露,未来国家对医药产业发展已有明确规划目标:培育大企业、大集团,更要做大‘大品种’。“我们要有世界级的企业,更要有世界级的产品。”在相关的扶持政策中,医疗器械是今年新的专项,现正在商讨投资计划过程中,很快会下发。

据记者了解,该专项明确提出促进医疗器械领域新产品产业化和新技术应用,重点支持对象包括掌握核心部件和关键技术的医疗设备等。

知情人士透露,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和卫计委正联手拟定“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专项”,整个专项扶持资金为15亿元。其中,2013年高性能医学诊疗设备发展专项将聚焦医学影像设备等领域,以实现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重点支持的三大领域包括医学影像设备、体外诊断产品、治疗设备等。

被纳入专项的企业则有望获得优厚的补贴“红包”——千万元级别以上的扶持资金。记者从工信部相关政策负责人处独家获悉,工信部将很快公布被纳入专项的企业名单。“不会比去年的药企扶持少,我们期待通过加大对企业的扶持,来提升整个医药行业的综合实力。”

在医疗器械类上市公司中,华润万东、鱼跃医疗、利德曼、三诺生物、科华生物等相关企业发展势头良好,值得关注。

据国药集团高级行业研究员干荣富向记者分析,目前国家正在各地实行县级医院改革,他们迫切需要国产的、性价比高的医疗器械,中国医疗器械行业正迎来新一轮发展良机。

除了医疗器械专项外,其他各专项均为延续去年的政策,每年滚动发展。据悉,国家去年在蛋白类生物和通用名化学药等发展专项投入的补贴资金为30亿元,部分上市公司获益,如海正药业、沃森生物、华兰生物分别获得补助资金9000万元、8000万元和5800万元。

Tags:扶持专项 医疗器械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