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医疗投资热浪来袭 大型基金扎堆布局医疗保健

2013-07-23 07:26 来源:中国联合商报 点击:

核心提示:基金对于医疗板块的投资热情,已经由单只产品超配医药股票逐渐向密集布局医疗行业主题基金转变。前十大基金公司中,富国、嘉实、广发、华安、易方达等五家公司都在近期布局医疗保健市场。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基金对于医疗板块的投资热情,已经由单只产品超配医药股票逐渐向密集布局医疗行业主题基金转变。前十大基金公司中,富国、嘉实、广发、华安、易方达等五家公司都在近期布局医疗保健市场。

除正在发行的富国医疗保健基金外,证监会新基金申请募集公告显示,另有包括广发中证医药ETF、嘉实中证医药卫生ETF在内的7只医药主题基金待批或等待发行。

医药,正成为一个炙手可热的细分市场。据wind数据统计,在2008年以来的过去21个季度中,基金有20个季度超配医疗保健行业;中证医药指数更在2005年以来取得约22%的年化收益。

全球著名医疗咨询机构IMS预测,2015年中国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的医疗市场,全球超过四分之一的增长来自中国。国信证券则在年中策略报告指出,“未来5-10年中国医药(20.82,0.00,0.00%)市场有望演绎美国市场1980-2000年黄金成长期,中国医药板块的中长期估值相对合理偏低。”

随着我国老年化社会的不断发展,医疗保健需求还将不断攀升。目前我国现有人口13.3亿,巨大的人口基数和稳定的人口增长,使医药行业拥有不可比拟的需求潜力。目前,我国60岁以上老人1.86亿,占总人口14.01%,他们慢性病的患病率明显高于其他年龄人,人均医疗支出为其他年龄人的6-7倍。

这一点的强大逻辑在于:这些绝不因经济危机而改变!世界越糟糕,人们对药品的需求反而越大;世界若更美好,人们对高端保健品的需求也越大!

而富国医疗保健行业基金不仅专注于高速成长的医药行业,还包括当前非主营业务提供的产品或服务隶属于医疗保健行业,且未来这些产品或服务有望成为主要利润来源的公司,这一布局有望将医药股票一网打尽。

作为今年上报的医疗行业基金中唯一一只主动管理的产品,富国医疗保健将结合国内医疗市场逐渐分化的特点,精选个股。富国基金表示,未来随着老龄化、医改的逐步深入,未来医药行业可能进一步分化,主动选股的医药基金有望进一步胜出。

除此之外,富国基金在权益类投资上的表现也为上述产品的发展提供了参考意义。Wind数据显示,截止6月30日,富国旗下可比的9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今年以来回报率全部跑赢大盘,其中有3只基金业绩排名居跻身同类基金前1/2阵营。

Tags:医疗投资 医疗保健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